各位好, 今天要跟各位聊的是橡皮章的木頭底座

其實有一款印章我有加木頭底座, 效果很好看起來非~~~常~~~有質感

就是Ura生日禮的這款~

IMG_8355_meitu_1.jpg

(在涵馥堂買的木板, 薄薄的但沒想到超級世界無敵難割到爆)

我割木頭割到美工刀鈍掉、筆刀斷掉、手指頭長繭、木頭也分裂 gOvhL.jpg

(其實照片裡的木頭已經是割完之後還分成上下2片的其中一片)...只能說是各種慘不忍睹 

刻章大概耗費10分鐘, 但木頭割了1個小時都要哭了......

經過了慘痛教訓....我曾經放棄了木頭底座, 改由一種奇怪的材質的紙板代替

硬度適中/具有厚度/輕量/便宜/好切割 --> 一應俱全

但還是差了木頭的質感....QoKU5.jpg

 

最近在參考了各個神手們的分享之後, 我再來試試看幫橡皮章加了木頭底座

一開始認真的找了有把手的底座, 找了好多地方, 但是連專業的美術堂"涵馥堂"也沒有

後來有點半放棄的時候, 我在youtube上看到飛機木的影片...接著就找到大部分刻章玩家都是用飛機木

所以我就找了一下飛機木, 就在九乘九找到囉~~~

IMG_0184_meitu_1.jpg

他有分厚度,  厚的木頭配上薄的章好像怪怪的, 薄的木頭配上薄的章好像太單薄, 有用跟沒用一樣

腦補了一下就挑選了中等的木頭來試看看

 

IMG_0185_meitu_2.jpg

一片大概50元, 大型章能作4~5個, 再加上幾個小章, 平均成本一個章的木頭底座 5~10元

 

因為飛機木真得非常的輕、非常容易斷裂、非常的脆弱, 要小心保管

所以有一片塑膠瓦楞板墊在旁邊以免斷裂, 也可以當作之後的當作素材之一

IMG_0186_meitu_3.jpg

 

這次用小胖哥的壽司章來作第一次測試

把印章放上去, 我採取邊緣預留大概0.3公分的方式

其實下次可以不用預留, 因為章的本身就已經跟圖案之間有空間了, 下次改進!

IMG_0187_meitu_4.jpg

IMG_0188_meitu_5.jpg

 

畫好裁切線後對準這個範圍, 將圖案蓋印上去~~~~~

(話說咖啡色的印台快沒水的樣子XD) 記得只有一次機會喔! 一拿起來再重覆蓋一次

百分之2萬不會完全一模一樣的位置, 有疊影...這塊木頭就浪費掉了 (但其實背面還有一次機會啦)

IMG_0189_meitu_6.jpg

 

蓋好之後開割啦~~~~~~~~~~

IMG_0192_meitu_7.jpg

大概割個3下就差不多已經割到一半深度了

IMG_0193_meitu_8.jpg

更不用說再割個幾下, 背面也透過去了

IMG_0194_meitu_9.jpg

割好囉!

IMG_0195_meitu_10.jpg

 

因為木頭容易有木屑, 會割傷手, 所以我們還需要另一樣工具 - 砂紙

砂紙哪裡買呢? 其實我有偷偷打電話給露西爸 哈!! 

IMG_0199_meitu_11.jpg

這是在小北買的, 所以在五金行或者是日常百貨都會有

一包20元內有2片, 其實他有分很多種類, 我也不知道要選什麼種類, 最後選了"靜電植砂"(雖然我也不知道這是哪種XD)

總之看了一下他的表面~覺得應該是這個吧! 就選了我很隨性的哈!! am90p.jpg

IMG_0200_meitu_12.jpg

因為砂紙蠻硬的, 所以我是用章來反過來磨砂紙, 不僅僅是角角要磨, 連邊也要喔~

不然會被小木屑刺到皮膚裡也不好拔出來~會很麻煩的!

IMG_0201_meitu_13.jpg

我有特別加強角的部分, 一點點圓滑的線條看起來舒服

磨好之後, 接著只要用保麗龍膠貼上, 靜置一晚, 就大功告成啦~~~

IMG_0203_meitu_14.jpg

飛機木雖然很脆弱, 但當你用保麗龍膠把他跟橡皮結合之後就會變得比較堅固

除非你真得很用力凹他, 不然基本上是不會斷掉的~!

 

以上, 一次測試就成功了! 還算幸運啦~~!!

NHNL-sig3.jpg

arrow
arrow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