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為了吃大師煮的高級粥品, 買了皮蛋一盒, 但只用掉一顆

一直想著要如何才能用掉剩下的3顆

 

今天突然想到, 我有五花肉, 我有皮蛋, 我有白飯

那我可以來作皮蛋瘦肉粥啦!

IMG_8939_副本.jpg

 

其實我只在開始煮之前估狗了一下, 

皮蛋瘦肉粥GOOGLE.PNG

 

我的作法很簡單, 大概只需要30分鐘, 不用到3小時, 因為我也沒那麼閒˙ XDDD

1. 準備好煮好的白飯, 放涼

2. 美食鍋加熱一碗的水 (水稍微多一點點沒關係, 因為最後米會吸水)

3. 將白飯到進美食鍋裡, 攪拌, 要一直攪拌喔不然會黏鍋底

4. 將五花鹹豬肉肥肉部分切掉, 留下瘦肉部分切絲(感謝肉肉供應商曼寧兒的贊助, 肥肉部分明天要拿來逼豬油絕不浪費)

5. 豬肉也下鍋與飯一同攪拌

6. 持續攪拌, 鍋子開始噗嚕噗嚕咕嚕咕嚕

(其實我有切一點牛奶洋蔥跟白飯一起煮)

7. 等到白飯已經與水融合變得軟爛並且濃稠

8. 將皮蛋切小塊加入鍋中再攪拌

9. 大概再滾個1分鐘, 試個味道, 依個人喜好加入鹽巴調味

最後可以依個人口味加上胡椒粉,芹菜, 油條等等

=就完成囉!=

 

很簡單~就是放料/攪拌/放料/攪拌~~完成!

你也可以來試試看喔!

 

NHNL-sig3.jpg

arrow
arrow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